大头肥文

【脑洞写作大赛】娶媳妇

娶媳妇


“妈,我明天开始好好工作!将来娶个漂亮媳妇服侍您!”阿海躺在沙发上,对着厨房里忙着做饭的老妈,冷不丁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
老妈听这么一说,愣了一下,赶紧跑出来,一屁股坐在沙发边上,一手摸着阿海的额头,一手摸着自己的额头。


摸了一会儿,才惊奇地说道:“奇怪,没发烧啊,怎么会说胡话呢?你毕业这几年,都没有正经做过几份工作,我还以为你要继续啃老呢!”


阿海一手拨开老妈的手,平静地说道:“妈,谁说胡话啦!我不是看见对面楼小时候经常带我玩的胡姐姐回来了嘛?”


老妈一听,细心地想了想,念叨着:“胡姐姐?哪个胡姐姐……啊?哦!对面楼老胡家的二闺女!”


阿海笑道:“对对对,就是那个胡姐姐,叫胡丽晶。”


老妈这下可皱了眉头,说道:“你怎么看上她了呢?!她前几年不是傍上了个大款,大她十几岁呢,但不久前离婚了,还带着个几岁的女儿回娘家住了。你怎么能看上个二婚的呢?而且她也比你大七八岁呢!”


阿海嘿嘿一笑,狡黠地说道:“我才不是看上了胡姐姐呢。我今天看见她女儿长得可水灵了,等我努力工作个十年,那闺女也长大成人了,我不正好娶她过门。而且胡姐姐离婚分了她大款老公的一半身家,我不正好得个有钱丈母娘嘛!嘿嘿!”


老妈狠狠地打了阿海屁股一下,说道:“小兔崽子,想这些不着实际的事情!这么好的事情,哪轮到你啊!你不如先找份好点的工作再说吧!”


这时,从厨房传来一股焦糊的味道,老妈出来的时候忘记关火了。老妈一边喊着“糊了糊了”,一边急忙跑进厨房关火。


阿海不以为然地躺在沙发上,脸上露出微笑,好像在想着什么美事,嘴里小声念叨着:“糊了,糊了……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