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头肥文

【脑洞写作大赛】贵不可言

贵不可言


我气喘吁吁地穿过3条窄巷,跨过一条险些让我摔倒的暗渠,左顾右盼好久才在一个幽暗的角落里,找到一个老旧得不成样子的破旧木门,上门还有一块落满灰尘的牌匾,写着“余半仙”三个掉漆大字。


我认真地看了看牌匾,这才确定找对了地方。


我轻轻地敲了敲门,问道:“有人在家吗?”里面传来一个沙哑的老年男子的声音,说道:“在呢,在呢,快进来。”


我小心翼翼地推开破旧的木门,探头一看,里面只有一盏昏暗的电灯,似乎还散发着一股霉味。


我跨过脚下的木门槛,刚要说“余先生,您的……”。


突然,从门后幽暗的地方伸出一双干瘦的手,猛然抓住了我的手臂,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。


我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个穿着古旧道袍的干瘦老人,正好像饿虎擒羊一样死死地抓着我的手臂,戴着一个大大的墨镜,似乎是个盲人。


干瘦老人用在我手臂上摸索了一下,突然把我拉到一边的桌椅,两人一起坐下。


干瘦老人捻了捻自己的山羊胡,幽幽地说道:“这位贵人,刚才贫道听得汝进门犹如蛟龙,龙行蛇步,进退有方,是个常年行走四方的人物。不如等老夫亲自为您摸骨看相,可好?”


不等我回答,两只干瘦的手不住地在我脸上游走,这里按按,哪里捏捏,摸了好一阵,突然全身一震,大喝一声:“好~~~!”


我被他这一声“好”又吓了一跳,正要说“其实……”


干瘦老人抢先说道:“我余半仙,为人看相半生,今日方才摸得如精奇骨骼,贵人您必定会黄袍加身,游历四方,终日与美食相伴,想必是贵不可言啊!”


我挣脱了干瘦老人的手,整理了下身上的黄色X团工衣,说道:“余先生,您说得不错,我今天就是来给您送美食的。”说着,就把手中的包装盒往桌子上一放,继续说道:“您订购的八心八箭寿司拼盘一份,优惠价八百八十八元,货到付款,请问是付现金还是刷卡?”


干瘦老人听罢,吓得把两只手举起,沙哑的声音喊道:“贵不可言,贵不可言啊~~~~~~”


2018年10月21日15时作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