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头肥文

【脑洞写作大赛】哥哥的眼睛

哥哥的眼镜


清晨的阳光,温柔地照射着大地,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
小学二年纪学生茉莉还在甜美的梦乡中,却被喧闹的闹钟声吵醒了。她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,从温暖的被窝里慵懒地伸出一只手,压下了还在吵个不停的闹钟,然后把闹钟拿起来放在眼前,嘟囔了一声:“才六点半啊,妈妈又把闹钟调快了!那还可以睡多10分钟。”


说完,茉莉就把闹钟往床头柜上一放,把自己裹进暖暖的被窝里,闭上眼睛,又甜甜地睡去了。


楼下,妈妈正忙碌地准备着早餐,今天是茉莉最爱吃的西红柿火腿三明治,挑选个大汁多的鲜红西红柿,切成厚度适中的薄片,再用慢火微煎火腿片,炒香鲜嫩鸡蛋,把西红柿、火腿片、嫩鸡蛋、鲜生菜依次夹在面包片中间,切掉四边面包皮,再在中间斜切一刀就做成了这道美味的西红柿火腿三明治了。妈妈麻利地完成了这道美食,打开饭盒,小心地把做好的三明治放进饭盒中,留给茉莉做午饭。


妈妈做完这一切,抬头一看墙上的闹钟,已经六点五十分了,还不见茉莉下来吃早餐呢。


妈妈朝楼上大喊:“茉莉,都六点五十分了,还不下来,一会儿校车就开走了!”


茉莉还在被窝里,迷迷糊糊地想继续做刚才的美梦,听到妈妈的声音,还是闭着眼睛,嘟嘟囔囔地说:“什么嘛。。。才六点五十分,不是还可以睡多十分钟……十分钟……”茉莉猛地睁开眼睛,急忙把床头柜上的闹钟拿起放在眼前,一看,果然已经是六点五十一分了。


茉莉连忙放下闹钟,掀开温暖的被窝,打开衣物柜,把昨天准备好的校服拿出来,手忙脚乱地把校服往身上套,还不忘大声地向妈妈抱怨:“妈妈,今天你怎么不提前叫我啊,一会儿校车又赶不上了。早上我还有个朗诵比赛呢!”


妈妈在楼下听到茉莉的抱怨,没好气地回答道:“你还好说,昨天不是你叫我帮你把闹钟调早一些,你今天没听到闹钟响吗?”


茉莉嘟了嘟嘴,心想怪不得今天闹钟提前了十分钟响。茉莉急急忙忙地穿好了校服,把桌上的作业、课本一股脑的塞进书包里,然后冲进卫生间洗漱刷牙,对着镜子梳顺杂乱的头发,以极快的速度完成这一切,面对镜子中干净整洁的自己,茉莉露出甜美的笑容,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拇指!


可茉莉一摸脸上,唉,眼镜呢?茉莉冲进自己的卧房,在自己的书桌上一顿乱找,还是没找到自己的眼镜,她在书桌四周翻找,还是没能找到。茉莉大声地喊道:“妈妈,你有看到我的眼镜吗?我记得我昨天放在了书桌上的?”


妈妈正把盒装牛奶和面包打包进塑料袋中,听到茉莉的喊声,大声回答道:“我没看到过你的眼镜哦,你再自己找找,是不是塞在什么角落里啦?快一点,校车就快到了!”


茉莉挠了挠头,四周看看还有没有没找过的地方,她把床上的被子掀开,仔细地找了找,也没发现眼镜在床上。茉莉心里焦急,不住地说:“这可怎么办?怎么办呢?我今天可有朗诵比赛,没眼镜我可看不清稿子。”


茉莉急忙蹲下身子,往床底下张望,看看是不是慌乱中,把眼镜踢到床底了。但床底下只有几个盒子,并没有茉莉的眼镜。茉莉也顾不得这么多了,先把那几个盒子从床底下翻了出来,逐一打开翻找,但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眼镜。床底下还有一只布满了灰尘的纸盒,茉莉轻轻地扫扫上面的灰尘,被飞扬的灰尘呛得咳嗽了几下,这才慢慢地打开了纸盒,一看纸盒里面,竟然是一个老旧的眼镜盒。


茉莉拿出里面的眼镜盒,小心翼翼地打开,里面是一副儿童用的黑框眼镜。茉莉心想:反正现在也找不到我自己的眼镜,不如先戴上这副,即使度数不太对,但也可以先应付一下。


茉莉拿出眼镜盒里的眼镜,小心地戴上,向四周看看,竟然发现这副眼镜的宽度和度数竟然都挺合适的。茉莉心中不禁一喜,一看床头柜上的闹钟,已经是六点五十六分了,也顾不得地上杂乱的箱子,拿起书包,就急急忙忙地下楼了。


妈妈见茉莉下来,连忙招呼茉莉过来,打开茉莉的书包拉链,着急地把饭盒塞进茉莉的书包里,说道:“看你急急忙忙的样子,本来今天预定多十分钟给你,却还是晚了。早餐不能在家吃了,我已经帮你打包了。一会在校车上吃吧。”茉莉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


妈妈把午饭盒塞进茉莉书包,拉上拉链,一手拿起打包的早餐,一手牵着茉莉,开门就和茉莉一路小跑地向校车站跑过去。


茉莉一路小跑,一边和妈妈说道:“妈妈,我今天在床底下找到了一副眼镜,不知道是谁的。虽然款式比较老旧,但度数什么的都很适合。看来今天是个幸运日,我今天应该能在朗诵比赛上拿到名次了。”


妈妈笑笑说:“眼镜?现在我们家里除了你有戴眼镜,谁还有眼镜啊?”妈妈看到远处的校车正向校车站驶去,急忙地说:“快些跑,校车就快进站了!”


茉莉和妈妈加快脚步向校车站跑去,茉莉远远地看见一个戴着米老鼠帽子的小男孩也站在校车站,小男孩也戴着一副黑框眼镜,看见茉莉和妈妈跑过来,没有什么动作,只是轻轻地笑了笑。


校车缓缓地驶进了校车站,打开了车门,茉莉和妈妈也刚好赶到了。妈妈顾不得气喘吁吁,先把茉莉推上了车,把打包好的早餐塞到茉莉手中,嘱咐到:“茉莉,记得一会好好吃早餐哦。”


茉莉站在车门口,抚平了下急促的呼吸,看看校车站,只见那个小男孩还站在那里,只是对着她微笑。


茉莉对着妈妈说:“妈妈,校车站那里有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,他应该也在等校车吧,怎么他不上车啊?不过他头上戴着顶米老鼠帽子的帽子,真好看,妈妈你也要帮我买一顶哦。”


妈妈听到茉莉说到,“小男孩”和“米老鼠帽子”,脸上的神色一变。这时,校车的车门关闭了,校车缓缓地驶出了校车站。妈妈向校车里的茉莉招手说再见。


当妈妈转过头来,望向校车站,校车站上空无一人。妈妈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,默默地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
夜晚,茉莉拿着一张奖状,兴高彩烈地打开家门,看到爸爸和妈妈正坐在饭桌前,就急忙打开奖状,在爸爸妈妈面前展示,骄傲地说道:“爸爸妈妈,你们看,我今天在朗诵比赛上拿了第一名。”茉莉正期待爸爸妈妈像往常一样的夸奖自己,却发现爸爸妈妈神色凝重地翻开着眼前的相册。


爸爸妈妈听到茉莉的声音,抬头看了看茉莉。妈妈招手让茉莉在饭桌边坐下,茉莉看气氛凝重,本来高高兴兴的心情不免有些失落,但还是顺从地在饭桌边坐下了。


妈妈望了望手中的相册,有望了望爸爸,爸爸会意地点了点头。妈妈把相册放在饭桌上,推到茉莉面前,小声地对茉莉说道:“你仔细看看,有见过这个人吗?”


茉莉看看相册上,是一张略有些发黄的照片,照片上是一个小男孩,戴着一定可爱的米老鼠帽子,架着一副黑框眼镜,正开心地满脸笑容地招手,仿佛是在和照相的人打招呼。茉莉仔细地看小男孩的模样,惊讶地说道:“咦,这不是早上在校车站我看到那个小男生吗?”


妈妈听到茉莉这么说,脸色突然一变,眼中似乎突然泛起了泪花,慢慢地靠在爸爸的肩头上,低声地抽泣起来。


茉莉又仔细地看着照片上的背景,发现很眼熟,仔细一辨认,才知道是自己家门口,奇怪地说道:“这张照片是在我们家门口拍的,难道这个小男生是我们家的亲戚吗?”


爸爸安抚着靠在肩头的妈妈,听到茉莉这么问,看着茉莉,小心地说:“嗯,这个小男生确实和我们家有莫大的关系。只是你之前从来没有见过他,我们也没有向你提起过他。”


妈妈抽泣了一会儿,平复了一下心情,用纸巾抹了抹眼泪,坐直身子,向茉莉说道:“茉莉,其实你并不是我们第一个孩子,你还有一个哥哥。”


茉莉听了,望了望相册上的小男生,对妈妈说道:“难道这个小男生就是我的哥哥吗?那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他啊?”


妈妈轻声说道:“你哥哥小时候很喜欢迪斯尼卡通,因此我们买了这顶米老鼠帽子送给他。他非常喜欢这顶帽子,每天都要戴着它上学放学。在和你差不多大的时候,他像往常一样戴着帽子和眼镜在校车站等车,却被失控的校车撞进了校车站,你的哥哥就这样……”


妈妈说到这里,眼睛不禁又红了起来,眼泪不住地流了下来。


茉莉看着相册上满脸笑容的开朗小男生,摸摸他照片上的眼镜,默默地摘下了自己戴着的那副眼镜,放在相册上,一看,果然是一模一样的眼镜。


爸爸安抚着小声哭泣的妈妈,对茉莉说:“当我们接到消息,赶到校车站的时候,地上就只留下了这幅眼镜,你哥哥被救护车送进医院抢救,但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。”


茉莉想起早上在校车站看到的小男孩,说道:“难道因为我戴着这幅眼镜,所以早上在校车站才看到了哥哥吗?”


爸爸妈妈相互看看,说道:“也许他还有什么心愿未了?不如过几日,我们请高僧帮他超度一下吧。”


第二天早上,茉莉又再次急急忙忙地赶着上学,却不慎从楼梯上跌落下来,虽然没有受什么伤,却把哥哥的眼镜的镜片都摔碎了。妈妈不得不帮茉莉请了一天假,带她去重新配了一副合适的眼镜。


而就在那天早上,又有一辆失控的大巴撞进了校车站,幸亏校车站没有人,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。这也许是哥哥用眼镜默默地帮自己妹妹挡下了这次劫难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)